四省文旅专家齐聚杭城 共话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精品旅游线路打造

时间:2021-07-14 09:0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7月13日下午,由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主办的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精品旅游线路专家论证会在杭州召开。

衢州、黄山、南平、上饶四市地处浙皖闽赣四省交界处,域内生态及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国高等级景区最为密集之域,拥有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2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9个、4A级旅游景区82个,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关联度和互补性,同属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成员市,是华东地区举足轻重的旅游目的地,也是全国旅游发展条件最优越的区域之一和省际旅游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

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签约仪式(资料图)

2021年1月,四市政府签订“联盟花园”合作共建框架协议,计划通过3-5年将“联盟花园”打造成为跨省域旅游协作的先行区、美丽经济幸福产业的集聚区、美丽中国“两山”转化的窗口区,使其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群和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为了做好此次精品旅游线路的论证与打造的准备工作,会前,衢州市文旅局曾牵头组建了一支由四地市旅行社负责人组成的“联盟花园”精品旅游线路踩线团,一行30余人自衢州出发,通过3天的实地走访、调研座谈,共计走访旅游景点、星级饭店、特色民宿、团队特色餐饮店等30余处,与当地旅游部门和旅行社召开了3次旅游产品策划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当地部门和景区的游客组织奖励政策,收集并整理了大量一手资料。

会上,衢州市旅行社协会代表详细介绍了100条联盟花园精品旅游线路,多名文旅专家从精品旅游线路沿线的文旅资源整合、线路产品设计、营销策略、产业融合等多角度、多层面深度剖析精品旅游线路的发展潜力及现实意义,为如何打造“联盟花园”精品旅游线路品牌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下一步,衢州市文旅局将携手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合作共建推进专班,与黄山、南平、上饶三地市,以本次论证会上的意见及建议为指导,围绕“九五尊享”、“梦里老家”、“革命摇篮”、“千里钱塘”、“寻根问道”等五大板块强势推出95条“联盟花园”精品旅游线路,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联盟花园”观光旅游。

会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丁屹、衢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剑波、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红燕还为易开刚院长、周少雄院长、徐云松教授三位专家颁发了聘书。(作者 王小俊)

推荐阅读:《未来3至5年,衢黄南饶将联手打造区域旅游"联盟花园"